杨二

Machine repeats, Human creates
技术
(共42篇)
Q

jQuery最佳实践

181字/约4分钟2016-3-6 技术前端备忘jQuery最佳实践

jquery 前言 使用jQuery已经有两年,其API用起来非常的爽,甚至都成为了事实上的标准,以至于好多前端小白把 jQuery 等同于 Javascript。虽然 jQuery 的普及度很高,但遵循最佳实践来写 jQuery 代码的却寥寥无几,下面就自己在工作的积累来写一些 jQuery…

隐藏email地址的小技巧

98字/约1分钟2016-1-23 技术备忘email
隐藏email地址的小技巧

spam bot 引子 我们经常会受到垃圾邮件的骚扰,究其原因,其中主要就是平时 email 地址赤裸裸地暴露在网页中,被垃圾邮件程序(spambot…

工程师的演讲利器

128字/约2分钟2016-1-16 技术前端工具pptimpress.jsreveal.js
工程师的演讲利器

引子 技术从业者似乎有个普遍的问题:不擅长表达。当然,表达方式有多种:写作,作画,舞蹈,甚至摄影,等等。而此处要说的,特指口头表达,也就是演讲。 工具 提到演讲,无论是给领导汇报,还是给同事做分享,最好有个 PPT 做辅助,而这正是干技术的头痛所在:不愿意花时间把 PPT…

使用BrowserSync 2.0提高前端开发逼格

225字/约3分钟2016-1-14 技术前端工具BrowserSync

引子 Web 开发,尤其是前端开发,经常要做的就是不停地“试错”。下面的场景你是否熟悉: 1.在浏览器打开网页 2.更改一两行代码 3.点击浏览器的刷新,重复 步骤 2 周而复始,还要在不同的设备,不同的浏览器,不同的测试方法,Oh God…

杨二小

224字/约3分钟2015-12-20 技术年终总结计划
杨二小

carrying man 楔子 生命是场持续而长久的积累,没有人真正在乎你在何时,在何地,是在烧着脑细胞,还是在洒着汗水。人们往往只是在你惊艳众人那一刻惊呼:卧槽,这么牛 X…

科学地使用 Hexo 和 Github Pages 装X

131字/约1分钟2015-11-5 技术hexogithubnodejs前端

准备工作 Github 登陆你的 Github 新建一个 Repository 将之命名为yourGithubName.github.io(注意替换 yourGithubName) 关键步骤已经完成,其他选项随意啦。点击新建后,别忘了把SSH的地址 copy 一份,后面有用到 Hexo…

探索AJAX和JSONP

302字/约6分钟2015-8-27 技术jsonjsonpjavascriptjquery前端

前言 前端开发有个问题不可避免:跨域获取异步数据。我比较推崇的解决方式是:用 JSON 传数据,靠 JSONP 来跨域。JSONP 是旧有概念的延伸,所以兼容性非常好,这也是推崇的首要理由。 JSON 和 JSONP 虽然只有一个字母的差别,但其实他们根本不是一回事儿:JSON…

改变元素类型(jQuery)

37字/约1分钟2015-8-8 技术jqueryjavascript备忘

起因 工作当中遇到个有点意思的技术需求:把某个div元素替换成a元素。本以为使用 jQuery 会有现成的 API,类似$(element).changeType("a")啥的,一行代码搞定,结果没找到 o(╯□╰)o,看来好久没用 jQuery 的后果就是喜欢意淫没有的 API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