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二

Machine repeats, Human creates
技术
(共42篇)
y

Mysql无法创建外键原因总结

48字/约1分钟2017-7-24 技术mysqlsql备忘

原因 在 Mysql 中创建外键时,经常会遇到问题而失败,这是因为 Mysql 中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我们去留意,经过各种查阅资料,列出了以下几种常见原因。 两个字段的类型或者大小不严格匹配。例如,如果一个是int(10),那么外键也必须设置成int(10),而不是int(11),也不能是tinyint…

H

PHP时间总是差8小时问题

39字/约1分钟2017-6-2 技术phptimezone备忘

date("Y-m-d G:i T",time()) 取出来的时间和本地时间总是差 8 个小时,系统明明是中国标准时(GMT+8),最后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: 原来从php5.1.0开始,php.ini里加入了date.timezone这个选项,默认情况下是关闭的,所以通过 PHP…

S

SSH远程连接服务器超长待机设置

53字/约1分钟2017-4-29 技术运维linuxshell备忘

ssh 问题 SSH 登录远程服务器(Centos 7),有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:一段时间没有操作,会自动断开连接。 解决 通过设置sshd_config的ServerAliveInterval和ClientAliveInterval,可以达到目的。默认情况下,这两个设置项没有或者值为…

无规矩不成方圆--前端编码规范

396字/约7分钟2017-3-3 技术前端备忘编码规范
无规矩不成方圆--前端编码规范

![code style jpg]/images-guide/code.jpg) 代码是写给人读的,只是机器偶尔执行一下。 #写在前面的话 规范的初衷是为了代码的可维护性,让多人写出的代码像出自同一人之手 该规范具有演化性,会随着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。开源地址:fe.code.guide…

a

Javascript中Array.filter()的妙用

58字/约1分钟2016-11-29 技术javascriptarrayfilter

filter 简述 filter是 Javascript 中 Array 常用的操作,它用于把 Array 的某些元素过滤掉,然后返回剩下的元素。 和map类似,Array 的filter也接收一个函数。但是和 map 不同的是,filter把传入的函数依次作用于每个元素,然后根据返回值是true…

移动端HTML5页面开发备忘录

191字/约6分钟2016-11-15 技术技术备忘前端
移动端HTML5页面开发备忘录

html5 把平时开发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写下来,权当备忘录。 #有关 Meta ##基本 Meta ##搜索引擎 Meta ##页面缓存设置 Meta #常见问题 ##移动端字体设置 ##打电话发短信写邮件 touch 事件 事件响应顺序:ontouchstart > ontouchmove…

e

Hexo升级之坑

148字/约2分钟2016-6-15 技术hexo备忘
Hexo升级之坑

crazy 动机 好久没去Hexo 官网逛逛了,陡然发现有新版本了,其重要的改进在于生成静态文件的速度,对于文章越写越多,生成时间越来越长的我,是个极大的诱惑。作为一个还停留在 2.X 版本的 Hexo 党,毅然决然地要尝一下鲜。 思路 先全局升级hexo-cli: 通过hexo version…

如何获取谷歌浏览器的独立安装包

71字/约1分钟2016-5-11 技术chrome翻墙备忘
如何获取谷歌浏览器的独立安装包

chrome pic 起因 已经 N 久没有更新过 Chrome 了,听说版本号都到了 50+,我却还停留在 40+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可是问题来了:Chrome 自带的更新功能在我机器上失效! 解决 有问题了就要想办法解决,最为简单粗暴的方式便是重装 Chrome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