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二

Machine repeats, Human creates

如何获取谷歌浏览器的独立安装包

chrome pic

起因

已经 N 久没有更新过 Chrome 了,听说版本号都到了 50+,我却还停留在 40+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可是问题来了:Chrome 自带的更新功能在我机器上失效!

解决

有问题了就要想办法解决,最为简单粗暴的方式便是重装 Chrome。于是跑到官网(需翻墙),下载安装包。其实下载下来的安装包是个在线安装包,所以很小,这种思路挺好,但是问题又来了:在线安装包的进度条一直处于“进度中”,看来又是卡在了某个网络连接上。

Chrome 有没有独立安装包?抱着这个想法在官网找了找有没有下载入口,很遗憾没找到。于是祭出 Google 大法:使用关键词chrome download standalone搜索,从结果中很快找到了预期的解决方法:Official Link to Download Google Chrome Full Standalone Offline Installer。其实很简单,在官网链接后面加参:standalone=1,然后按照正常方式下载,便是下载的独立安装包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:默认下载的平台是Windows 32-bit,如果需要Windows 64-bit,那再加个参:platform=win64,如果需要Mac平台版本,加参:platform=mac

独立安装包下载完,走一遍正常的安装程序,一切搞定!

反思

其他小伙伴可能也遇到过这样的小问题,所以花了点时间把我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写了下来。有些简单粗暴,不过有时候遇到问题不一定非得去针对这个具体问题去解决,换个思路或许能成本更小地解决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