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二

Machine repeats, Human creates

阅读笔记《互联网下半场》

传统组织是以雇佣关系为纽带的组织,员工在合约的约束下为了组织工作,以效率和经济为出发点,规范组织结构,明确分工。员工的循规蹈矩反而会使公司失去活力,最终被变化多端的市场淘汰。

  • 粉丝即用户
  • 内容即品牌
  • 媒介即渠道

互联网下半场,企业转型六脉神剑:

  • 战略神圣化
  • 品牌故事化
  • 产品神秘化
  • 营销组织化
  • 传播社会化
  • 企业家 IP 化

互联网是资本和信息产业、传媒产业、计算机技术相互融合的产物。

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:投资出口消费

21 世纪的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,个人的品牌是最强大的驱动力。

如果你拥有有价值的内容和持续生产内容的能力,那么你就有流量黑洞。

特朗普的自我定位十分清晰:绝不好好说话!

网瘾:认知-习惯-上瘾-沉迷

游戏化是指运用游戏思维和游戏机制来解决问题和锁定用户的过程。

好用的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只具有工具属性,只有人们需要达成相应目的才会想起和眷顾,而好用又好玩的产品在工具属性的基础上加了娱乐功能,具备了让消费者依恋、沉浸的力量。

产品在好用之外,是否好玩。

最好的管理方式,就是信任员工,凭借员工对个人成功的渴望和对公司负责的态度,让员工自己管理自己。

你的产品是一次性消费的止痛药,还是每天都要吃的维生素片?

人们分享思想、观点和经验并不是无意识和无目的的,人们的分享行为是为了收获传播对象对自己的认知,完成对自己的“标签化”,塑造他人眼中的自己。

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,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,而是看他跌到谷底后的反弹力。

《谷歌是如何运营的》:未来企业的成功之道,是聚集一群聪明的创意精英,营造合适的氛围和支持环境,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力,快速感知客户的需求,愉快地创造相应的产品和服务。

CIY(create it yourself)

张瑞敏:“弯道超车”不如“换道超车”

陈年:鸡汤就像高跟鞋,看着漂亮其实害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