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二

Machine repeats, Human creates

阅读笔记《极简:在你拥有的一切之下,发现想要的生活》

太多人花费尚未挣到的钱,购买并不需要的东西,只是为了给并不喜欢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 ——威尔.罗杰斯

马克吐温曾说过:你整个生命中有两天最为重要,出生那天和明白自己为什么出生那天。在此,可能要加上第三天:你舍弃一切阻碍与干扰,决定全身心地追求个人目标的那一天!

整个社会彻底绑架了人们的热情,并将它指向了某种产品。“购买物品”与“获得幸福”,几乎被视为同义词。就好像生命的目的就是为了自我满足,而购买物品是其唯一的实现途径。

什么是极简主义。简而言之,就是刻意扩展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东西,并舍弃任何阻碍我们得到它们的东西。

生命中最重要的课程总是要花些时间和心血的,很少有人能一次就做对。

“东西越少,越不会使人慌慌张张。” “不持有的生活”中应该“不持有”的物品可以分为以下 4 种:

  1. 超出自己管理能力的物品,不持有。
  2. 不钟爱的物品,不持有。
  3. 无法回收利用或转送给他人的物品,不持有。
  4. 不适合自己、与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相符的物品,不持有。

参考资料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