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二

Machine repeats, Human creates

阅读笔记《云球:第一部》

其实吕青比他煎熬得多,因为吕青的工作就是搞平衡,在各种人性、道德、利益和政治之间搞平衡。那种进退失据的处境,如果换了他,早就崩溃了。

网络上,也还是有些懂行的人。他们讲真实的云球,或者说接近真实的云球。介绍或者猜测,云球的这个那个。有些对,有些不对,但至少,他们能够意识到云球不是个游戏。他们进行各种分析,云球的价值、能力、目的和愿景。不过,这些声音,在娱乐的海洋里,只是几条另类的鱼罢了,游着游着,游累了也就回去休息了。

古人思想的共同特点:只有论点,没有论据。

你说了那么多思想或者信仰,其实都没什么用。老百姓最喜欢的东西,说到底是利益的承诺。

不理解,比反对还要残酷。

沟通过程是一个期望管理的过程

从事任何行业,最重要的素质就是一丝不苟。

知道为什么机器人变不成人吗?因为机器人实在没办法变得像人那么蠢,也实在没办法理解人的蠢。

机器人只是用来面对所有人的一个前端系统,背后有一个庞大复杂的后端系统,那才是核心。

作为一个科学家,他觉得自己有不错的能力。可是,一旦脱离科学,他经常觉得自己像个懦弱的白痴。(类比自己,感同身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