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二

Machine repeats, Human creates

让 centos7 shell 支持中文显示

问题描述

linux 系统对中文默认支持本身就不太友好,最近又入手了一台阿里云机器,用的是 CentOS 7,shell 远程连接后发现中文全部显示问号,这比较恼火,以前应该解决过类似的问题,当时应该是安装了个中文语言包,但是包的名字和地址都忘了,Google 了一下,发现有更简单的解决方式,在此记录一下,备忘。

解决

其实很简单,让 shell 支持 utf8 即可。先使用locale命令看一下设置情况:

LANG=en_US.UTF-8
LC_CTYPE="en_US.UTF-8"
LC_NUMERIC="en_US.UTF-8"
.
.
.
LC_IDENTIFICATION="en_US.UTF-8"
LC_ALL=

LC_ALL没有设置,需要赋值en_US.UTF-8,很简单:

echo 'export LC_ALL=en_US.UTF-8' >> ~/.bash_profile

最后,不要忘了source一下bash_profile,让其生效。

参考

How to display Chinese characters correctly on remote Red-Hat machine?